简体
企业管治
提名委员会
提名委员会职权范围
组织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董事」或「董事会」)已于2012年2月28日决议成立一董事会委员会名为提名委员会(「委员会」)。

成员

1. 委员会应由董事会从董事中委任,及须由不少于三名成员组成。

 

2. 当中大部份委员会成员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3. 委员会主席须为董事会主席或独立非执行董事。

会议次数及程序

4. 委员会须至少每年开会一次。

 

5. 委员会会议须由其主席或应董事会的要求召开。

 

6. 法定人数为委员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二。

权力

7. 委员会获董事会授权就本职权范围内的任何事项作出检讨、评估及提出建议。

 

8. 委员会获董事会授权(以合理费用并由本公司支付)寻求独立专业意见以履行其责任。

 

9. 本公司须提供足够资源让其能恰当地履行其责任及职能。

责任及职能

委员会的特定责任及职能包括:


10. 至少每年一次检讨董事会的架构、人数及组成(包括技能、知识及经验方面),及就任何变动以配合本公司的企业策略而向董事会提出建议;

 

11. 考虑本公司面对的挑战及机遇及公司本身所需的技能及专业知识,充份配合本公司的多元化政策,就董事的委任或重新委任及(尤其是主席及行政总裁) 继任计划向董事会提出建议;

 

12. 物色具备合适资格可担任董事的人士,并挑选提名有关人士出任董事或就此向董事会提出建议;

 

13. 制定提名董事的政策,及年内就董事候选人采纳提名程序以及遴选及推荐准则,及于年内为董事职位建议候选人;

 

14. 评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独立性;

 

      独立成员倘因情况有任何改变而引致他/她不再符合独立的准则,须立刻知会董事会。委员会须检讨其改变情况,并向董事会作出建议;

 

15. 符合不时由董事会或本公司组织章程规定,或适用规则及规定所指定的任何要求、指示及规定;及

 

16. 就可计量目的提出建议,以实现董事会的多元化,及检讨达标的进度。

汇报程序

17. 委员会要向董事会汇报其决定或建议,除非受法律或监管限制所限而不能作此汇报(例如因监管规定而限制披露)外。

公告(补发已遗失股票)

阁下可透过以下由卓佳*提供服务的网站查看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相关资讯。本公司概不负责及不保证通过以下网站所提供的任何资讯或服务的完整性、准确性或及时性。

阁下按「进入」按钮,即同意及明白本公司概不对以下网站所提供的全部或任何部份资料或服务而产生或因倚赖该等内容而可能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负责。

 

 

 

「卓佳」的提述包括卓佳专业商务有限公司及其联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