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企業管治
提名委員會
提名委員會職權範圍
組織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或「董事會」)已於2012年2月28日決議成立一董事會委員會名為提名委員會(「委員會」)。

成員

1. 委員會應由董事會從董事中委任,及須由不少於三名成員組成。

 

2. 當中大部份委員會成員須為獨立非執行董事。

 

3. 委員會主席須為董事會主席或獨立非執行董事。

會議次數及程序

4. 委員會須至少每年開會一次。

 

5. 委員會會議須由其主席或應董事會的要求召開。

 

6. 法定人數為委員會成員人數的三分之二。

權力

7. 委員會獲董事會授權就本職權範圍內的任何事項作出檢討、評估及提出建議。

 

8. 委員會獲董事會授權(以合理費用並由本公司支付)尋求獨立專業意見以履行其責任。

 

9. 本公司須提供足夠資源讓其能恰當地履行其責任及職能。

職責及職能

委員會的特定責任及職能包括:


10. 至少每年一次檢討董事會的架構、人數及組成(包括技能、知識及經驗方面),及就任何變動以配合本公司的企業策略而向董事會提出建議;

 

11. 考慮本公司面對的挑戰及機遇及公司本身所需的技能及專業知識,充份配合本公司的多元化政策,就董事的委任或重新委任及(尤其是主席及行政總裁) 繼任計劃向董事會提出建議;

 

12. 物色具備合適資格可擔任董事的人士,並挑選提名有關人士出任董事或就此向董事會提出建議;

 

13. 制定提名董事的政策,及年內就董事候選人採納提名程序以及遴選及推薦準則,及於年內為董事職位建議候選人;

 

14. 評核獨立非執行董事的獨立性;

 

      獨立成員倘因情況有任何改變而引致他/她不再符合獨立的準則,須立刻知會董事會。委員會須檢討其改變情況,並向董事會作出建議;

 

15. 符合不時由董事會或本公司組織章程規定,或適用規則及規定所指定的任何要求、指示及規定;及

 

16. 就可計量目的提出建議,以實現董事會的多元化,及檢討達標的進度。

匯報程序

17. 委員會要向董事會匯報其決定或建議,除非受法律或監管限制所限而不能作此匯報(例如因監管規定而限制披露)外。

公告(補發已遺失股票)

閣下可透過以下由卓佳*提供服務的網站查看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本公司」)的相關資訊。本公司概不負責及不保證通過以下網站所提供的任何資訊或服務的完整性、準確性或及時性。

閣下按「進入」按鈕,即同意及明白本公司概不對以下網站所提供的全部或任何部份資料或服務而產生或因倚賴該等內容而可能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責。

 

 

 

「卓佳」的提述包括卓佳專業商務有限公司及其聯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