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实体商业的「留量」密码,藏在了会员体系营销里
2023年10月30日
分享:

(二零二三年十月三十日 — 上海)2023年前三季度,在五一、暑假、国庆等假期推动下,居民出行需求旺盛,商场客流也实现显著增长。赢商大数据显示,2023年三季度全国购物中心场日均客流对比2021年增长39.5%,对比2019年增长22.9%,增速较上半年攀升明显。

面对消费者压抑已久的购物需求,各大商场也正在积极重新激活流量。新世界百货紧跟趋势,从品质服务出发,率先将会员权益体系试点升级,在11月11日正式在全国所有分店全面同步,并结合一系列丰富有趣的营销活动点燃消费热情。

自2020年,新世界百货开始拥抱数字智能化,不断迭代与完善多平台矩阵,创新会员玩法,提升消费者的线下体验,已初步实现会员纳新和高复购的双向奔赴。如:新世界百货收银系统打通抖音/美团团购券电子化核销全链路,以无纸化的绿色生活方式营销;无感积分、租赁会员打通,便捷会员积分,提升主动获取积分的积极性。

我们整理了此次新世界百货的数字营销路径,尝试分解购百行业的数字营销样本,探究当下的商场还能如何获取增量。

 

统一上线会员权益2.0

给消费者提供全新服务链接

当前,几乎所有的商场都已建立自有的数字营销体系。对它们而言,这有助于打造竞争优势,提升经营效率。但在大方向下,如何做出差异化,是新世界百货一直重点思考的问题。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市场消费升级,90后、95后成为消费主力,并且他们不再是为消费而消费,更多的是为体验、服务、环境甚至是情感消费。基于对客群圈层的深度调研和理解,新世界百货通过精细化运营,分析他们的需求和偏好,推出符合他们需求的品质服务。

具体来看,此次全新升级的会员权益2.0围绕“五大统一权益+三大门店特色权益”共8项权益展开:

  •  五大权益为迎新礼遇、积分抵现、生日惊喜、消费享特权和贴心服务,从对会员的关怀和回馈角度出发,既留住老会员,还带动新会员的增长。

  • 三大门店亮点权益则是新世界百货的全国门店结合当地特色,自设的专属权益,如停车优免、会员折上折、多倍积分、特惠午餐等不同服务内容,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

  •  会员们只需展示会员卡,就可以享受到额外的折扣和积分倍增等多种福利。

例如,上海巴黎春天成山店每月特设的 “总经理接待日”通过总经理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提供专业、高质量的建议和购物指导,提升商场的营运品质。此外,成山店还打造邻里中心和会员运动会等活动。新世界百货烟台店,会员在指定租赁商户大餐饮或体验业态消费,均享受平日98折优惠。每周二周五会员日享受92折超市优惠,超级会员日享受88折优惠。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和有节奏地陆续在全国上线会员权益系统,新世界百货直观地向消费者展现了轻松氛围。这也是这次新世界百货核心想要传递的感受。

 

双十一+店庆+不打烊三节同庆

打造年轻社交聚能场

以会员权益系统上线为始,新世界百货也拉开了今年三大关键节点(双十一、周年庆、不打烊)的营销序幕。对于新世界百货而言,率先在北京、上海、重庆、武汉四城6店展开的会员权益升级是为了提升体验和转化,而即将开展的三大节点营销,才是从最大限度和范围内触及消费者心智,向他们传递企业的创新面貌,激发他们的参与感、互动感,带动客流及销售上扬。

在新世界百货北京崇文店25周年庆之际,邀请到了王心凌以云互动的方式,从新专辑的出发点,吸引消费者到店体验通过“商业+明星”的组合模式,既带动了场内客流,又为之培养特定会员的忠诚度,为后续系列活动和会员权益的活跃使用,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娱乐选择,整体提升商场的营销价值。

当然,在积分活动下足功课同样也能为商场俘获消费者的内心。以新世界百货北京顺义店13周年店庆为例,商场联动全场品牌商户,为消费者新老会员礼券、满额赠送消费券、固定消费抽盲盒、积分集市、大牌折扣等系列消费优惠活动,全面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助力业绩提升。

轻松愉快的文化娱乐方式已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宠。新世界百货望京店在15周年庆之际,正式推出了BOBO熊IP北京展,以潮玩活动圈粉年轻人。以线下沉浸式逛展,让消费者获得积极的情绪价值,同时,在不知不觉中拉近消费者与商场的距离,提升他们对项目的黏度与忠诚度,助力消费复苏。

据了解,今年的上海巴黎春天“不打烊”在11月底开启,将回归有记忆点的满减活动。在会员权益的基础上,创新应用不打烊的IP形象、抖音美团平台团券、总经理直播间等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增进线下互动社交的机会。并以基础服务,做好活动的节奏感,给消费者带来新鲜的吃喝玩乐逛的体验感。

 

随着商业市场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迭代升级,商业需要的是不断尝试跨界、融合、创新,在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能力的提升的同时,以更多元的会员营销方式,拓展商业空间的新可能。

新世界百货不断革新会员营销,完善数字化全方位营销策略,引入了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助力业绩增长,形成商场、场内品牌与消费者的全链路转化闭环,未来将会推出更大力度的会员服务及权益,再次打造行业标杆的会员玩法。

 — 完 —

来源:赢商网


公告(补发已遗失股票)

阁下可透过以下由卓佳*提供服务的网站查看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相关资讯。本公司概不负责及不保证通过以下网站所提供的任何资讯或服务的完整性、准确性或及时性。

阁下按「进入」按钮,即同意及明白本公司概不对以下网站所提供的全部或任何部份资料或服务而产生或因倚赖该等内容而可能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负责。

 

 

 

「卓佳」的提述包括卓佳专业商务有限公司及其联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