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会员体系营销服务再升级,新世界百货66节震撼来袭
2023年05月22日
分享:

(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二日 — 上海)近些年来,商业的数字化在消费浪潮中不断融合和发展。我们可以看到,百货商场也在积极连接线上线下,一些数智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持续涌现。

新世界百货作为商业转型代表,这几年一直不断通过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会员、营销、导购服务体系等方式,重塑增长信心。

在刚过去的五一长假取得亮眼表现:五天内,新世界百货全国总销售同比增长169%;全国客流同比增长195%;其中,新闪购线上销售同比增长214%;新会员纳新5天近万人。

为何新世界百货可以取得如此高增长?本文将试着分析新世界百货的数字化运营策略,提供一些新思路。

01 数智赋能 探索线下百货的新模式

在当下的新零售时代,消费群体呈现年轻化、个性化和数智化等特征。由于科技的发展,消费者也变得更加理性,更加注重全生命周期的消费体验,更加在意品牌的信赖度和口碑,而不是单纯追求价格优惠。

此次,新世界百货通过升级内部系统建设,实施一系列内部生态数智化部署和升级,已基本实现商品、员工、用户、业务场景数智化,形成高效的数智化平台运营能力。通过不断突破消费者购物体验,率先实现数智化“一盘棋”,为商业空间的焕新打下坚实基础。

02 租赁会员体系上线 加码会员粘性

存量时代,粗放的运营模式已经无法适应百货商业发展的要求,作为百货最宝贵的资产之一的“会员”成为私域流量的“金矿”。如何精准触达会员、如何提高会员在新世界百货的消费主动性及复购频次,实现会员价值贡献最大化,都在于会员运营的策略。

新世界百货租赁会员体系自2023年5月1日上线,打通租赁商户会员系统与联营、自营一体化,会员在店内租赁或餐饮类商户消费,同样可享积分累计且积分通积通兑。

会员通过多元化积分服务,享受更多权益特权,如:积分抵现、积分兑券、积分兑免费停车券等。相较于以往积分换小礼品的基础服务,新世界百货也逐步升级完善了积分后续服务功能。如:每周五六日,新世界百货北京崇文店高化品牌推出积分多倍兑券权益,会员可通过2500积分兑换200元抵用券,大大提升会员活跃度,同时调动会员消费的积极性。

自新世界百货租赁会员体系上线以来,商场内全线千家租赁商户,因租赁会员上线纳新了近万名新会员,累计派发积分超40万。

当然,会员运营也并非一蹴而就的,需要企业不断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不断优化自身服务,提高用户体验,才能保持会员运营的长期有效性。

03 积分享服务 会员服务及权益丰富多元化

“ 积分” 是百货会员运营体系的核心,传统商场会员积分获取方式一般为人工积分、扫码积分和拍照积分三种模式,上述几种积分获取方式不可避免地需要会员进行大量操作,步骤繁琐,阻却了许多会员主动获取积分的积极性。

新世界百货在今年五一期间,再次升级会员自助积分体系,除了保留拍照积分、扫码积分、服务台积分等传统积分渠道,新增数智化“无感积分”功能。消费者完成交易,积分立即到账!

那么,新世界百货的无感积分具体使用情况如何?赢商网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上海巴黎春天浦建店新开业的“老乡鸡”用餐后,周女士使用支付宝完成了账单付款,消费后的积分立即被新世界百货会员卡记录。过去,周女士需要携带购物小票前往商场一楼客服中心手动操作积分,但现在已经不必如此。“这一变化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我来回跑,消费就可以自动积分。”周女士如此表示。

另外,新世界百货会员还可通过K分赏积分,享受更多的会员权益,如:250积分抵1元,生日积分兑换礼品,不定期的积分抽奖活动,积分兑换免费停车券、会员定制课程。

新世界百货通过无感积分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数智化服务,利用技术对消费者行为进行分析和管理,为他们提供便利和智能的服务,增强顾客服务体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04 “K分赏生态圈” 赋能美好会员生活

自2021年12月起,新世界百货会员系统已升级为“K分赏”会员系统。

K分赏打通新世界百货、购物中心、黄金珠宝、酒店等集团多业务渠道,让各个集团和品牌之间的会员实现了互通,增强了品牌与商场的连结性,也让会员感受到了购物便捷性和趣味性,实现了会员积分的最大价值化。譬如,顾客在新世界百货完成消费后产生的积分,也可在周大福和K11兑换或抵现。

05 会员营销再升级 新世界百货66节震撼来袭

延续新世界百货会员一体化服务体系,商场会员营销再升级,结合集团30周年庆为节点,在5月26日至6月6日期间,震撼开启以“新世界百货66节”为主题的全国大型联动活动。这一次,新世界百货整合了618提前购、年中庆档期和30周年庆三大节点,通过多重营销活动,结合原创IP打造话题,发挥线上+线下全域联动。

在活动策划之初,新世界百货选择与“6”形体相似的“鹅”作为本次活动的IP主形象。传递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信念。

在主力活动方面,新世界百货统一力度推出“大鹅券”300减66元线下通用券;“鹅不设防”会员消费积分全额抵现;“鹅的天啊”消费积分多倍派发及“疯抢六小时”、“满鹅赠礼”等一系列会员专享及线上新闪购人气玩法,并联动原创IP成大鹅,推出会员专属“三十鹅立”周边礼品,结合线上直播、线下“遛遛遛鹅市集”、“鹅童节”等多重趣味活动,以此触达更多年轻消费群体。打响一档专属新世界百货的原创节日,加深消费者对企业品牌的兴趣及印象,持续提升品牌势能。

新世界百货通过数智化的会员体系,提高百货商场的营销效率、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在提高商场经营效益的同时,也实现了百货商场差异化的服务体系,为百货零售的会员营销提供了借鉴参考。

 — 完 —

来源:赢商网


公告(补发已遗失股票)

阁下可透过以下由卓佳*提供服务的网站查看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相关资讯。本公司概不负责及不保证通过以下网站所提供的任何资讯或服务的完整性、准确性或及时性。

阁下按「进入」按钮,即同意及明白本公司概不对以下网站所提供的全部或任何部份资料或服务而产生或因倚赖该等内容而可能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负责。

 

 

 

「卓佳」的提述包括卓佳专业商务有限公司及其联属公司